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

负责机关文秘、档案、会议、政务信息、宣传、督查、信访、保密、后勤事务、安全保卫等工作;负责信息化建设和网站建设、维护工作;负责机构编制、组织人事和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负责党代表、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的办理工作。

(二)资产监管处

指导系统资产管理,负责本级社有资产监督和管理,保障社有资产保值增值;负责机关财务管理、经费筹集使用及房产管理;负责市社属单位的财务监督和内部审计工作;指导本系统及社控参股企业的财务会计工作。

(三)经济发展处

组织拟订和实施全市供销合作社的经济发展与改革战略规划;指导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推进现代流通网络建设,贯彻执行国家有关重要农资商品和农副产品购销政策;指导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发展现代服务业、现代物流业和农村金融业;指导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农业综合开发、农业产业化经营工作;指导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企业改革发展、经营管理工作;组织协调重要农业生产资料、农副产品和有关应急物资的供应、储备工作;指导、监督、检查所属企业安全生产、综合治理工作;负责供销合作社系统的统计、物价、合同、食品安全、市场管理等工作。

(四)合作指导处

宣传贯彻各级党委、政府有关农村经济和发展合作经济的方针、政策;拟订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合作组织的发展规划;指导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合作经济发展和基层供销社建设;参与组织兴办各种专业合作社、专业协会和综合服务社;指导合作社文化的研究、总结和推广工作;组织开展对社员和职工的教育培训等活动;维护各级供销合作社组织、专业合作社组织和社员的合法权益;负责对市农产品经纪人协会的业务指导和日常管理。


内设机构
基本情况
主要职责
领导分工
内设机构
县(区)供销社
基层供销社
专业合作社
综合服务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