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舟山市供销合作社积极开展东西部协作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2-07-2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供销社字号:[ ]


2022年7月19日,达州—舟山东西部协作工作联席会议在达州市召开,会上,两地签署《东西部协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2022-2025年)》,其中,在持续深化劳务协作和拓展消费协作方面提出了持续畅通“达菜入舟”“舟鲜入达”双向通道。为此,舟山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副主任二级调研员魏芳军同志率供销集团相关人员赴达州与该地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深度交流,共商良策,积极探索创新合作新思路。先后走访了达州市“巴山食荟”城市馆,达州市优质特色农产品展销中心,达州市粮油保供仓储配送中心等单位并进行了深度交流。

一是“达舟”共建“巴山食荟”精品馆与体验馆。巴山食荟”是2020年12月31日达州正式对外发布的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旨在有效整合达州市农业品牌资源,快速提升达州农产品市场竞争力。达州市供销社作为“巴山食荟”的运营主体,大力实施品牌强农战略,推动本土农产品面向全国、走向世界。2022年3月,巴山食荟展销中心“巴山食荟.东西部协作精品馆”正式投入运营,此馆寓意达州市与舟山市的精诚协作、资源互补、共谋发展。同时,馆内上架了舟山市特色农产品与海产品。2022年4月,“巴山食荟”跨越了1800公里的原生态美食终于入舟,东西部协作.乡村振兴体验馆设在舟山新城惠众广场,舟山与达州之间已然架起了一座友谊的“桥梁”。

二是游水墨达州,品巴山食荟。“远郡古通川,云烟秀重叠”在宋代诗人梅尧臣的笔下,从远古走来的达州,是一幅水墨画。繁华的洲河两岸、迷人的巴山风光、神秘的巴人文化、多彩的巴渠风情、独特的古镇风韵……都是这座城市的封面。所谓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达州人利用巴山渠水优越的自然环境,培育出品种繁多的农产品。如今,达州所持有的“巴山食荟”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继承巴人的热情豪迈,秉承达州特色农产品精粹,以川野的丰盈和农人的诚意,共同创造了这片川蜀大地上不可多得的巴山美誉。2021年5月18日,巴蜀文化旅游走廊“百城行”大型采访活动走进达州首届“有水墨达州 品巴山食荟”拍客大赛启幕,川渝两地拍客用他们的镜头真实展示了达州各地的美景美食,从而进一步提高了达州的美誉度和知名度。达州作为国家商品粮和优质生猪生产基地,享有中国苎麻之乡、黄花之乡、糯米之乡、乌梅之乡、中国油橄榄之都、富硒茶之都、廖糟之都、中国香椿第一县、中国南方第一牛业大县等美誉,诚然,达州作为四川省的农业大市,优势产业特色突出。通过“水墨”达州邂逅“鱼都”舟山,两地交流推广经验以此继续扩大双方在国内的知名度。

三是进一步畅通“达菜入舟”“舟鲜入达”等消费者协作渠道。新一轮浙川东西部协作启动以来,创新了“达菜入舟”“舟鲜入达”模式,持续扩大市场销售范围,进一步丰富舟山市民菜篮子。“舟鲜入达”将通过舟山海鲜、舟山味道与达州夜间经济融合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首页
市社概况
社务公开
工作研讨
市农产品经纪人协会
市农资流动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