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定海区供销合作联社“三举措”助企助农纾困解难

发布日期:2022-06-2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供销社字号:[ ]


为加大力度帮助受疫情影响的生产经营主体与农民群众解难排忧,区供销联社落实落细三方面工作举措,助企助农纾困解难,为稳住经济大盘贡献力量。

一是解难排忧,落实稳企助企措施。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及时回应承租社有房屋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经营困难问题。结合全区供销社系统社有资产及经济运行实际,对承租区供销联社及各基层供销社房屋的承租户给予1.5个月租金减免,涉及承租户约75户,减免金额约90万元。同时,对政府出台的惠企政策进行“面对面”宣传解读,助力支持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渡过难关。

二是项目驱动,提升社有经济质效。开展“送政策、送服务、解难题”活动,集中把脉问诊社有企业项目建设和经营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难题。指导舟山茂合集团有限公司抓好省供销社财政扶持资金项目确定的区现代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建设,总投资300余万元的项目已基本完成。以强化社有资产经营为抓手推进薄弱基层供销社提升,采取“以修代租”、改造经营等形式盘活马岙、小沙社的闲置和低效资产,提升社有资产收益。指导临城、金塘供销社抓好资产征收拆迁工作,既确保政府重点项目有序推进,又保障社有资产保值增值。

三是聚焦“三农”,提升为农服务实效。深化生产、供销、信用等方面服务,稳定农业生产,促进农产品销售。依托农合联农业生产服务中心、基层庄稼医院开展送科技、送服务、送政策下乡活动,落实化肥、农药应急储备任务,确保农资不脱销、不脱档。在区粮食专业合作社联合社会员开展无人机飞防服务,保障全区粮食生产。新建区农合联农产品电商直播室,免费为农业经营主体及农户的农产品开展电商直播宣传推介,扩大农产品销路。深化基层政策性农业信贷担保服务,确保存量担保业务“应续尽续,应保尽保”,对农业经营主体和小微企业新增的担保贷款开辟“绿色通道”,快速审批放款,今年以来已为9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1020万元贷款提供担保。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首页
三社建设
政策法规
新网工程
综合信息
工作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