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阜经验
开展整合营销,象山县供销联社积极助力柑橘“红美人”品牌打造

发布日期:2022-01-2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供销社字号:[ ]


象山县供销联社在“数字兴业”框架协议基础上,同阿里巴巴集团开展深度合作,通过开展整合营销活动,为象山县柑橘“红美人”品牌“走出去”提供强大助力。一是举办拍卖认领,助力品牌宣传推广。在今年的象山柑橘文化节上携手阿里拍卖平台,将中国第一棵“红美人”果树上所摘鲜果线上拍卖,筹得善款12267元,捐助给四川凉山州雷波县;在抖音等移动端平台上开展认领果树活动,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响应,知名导演张纪中、演员潘长江等各界名人积极参与认领,进一步扩大象山柑橘“红美人”的品牌影响力。二是开展直播大赛,助力培养电商人才。柑橘文化节前夕,联合象山影视学院举办“象山美人·华夏当红”直播大赛,由阿里巴巴集团培训部门对200余名在校学生进行免费线上培训,学生们以个人或团队的形式通过制作短视频、直播带货比拼,最终决出10组优胜;此次活动培养了一批直播销售人才,同时,活动中创作的短视频作品也为产业的宣传推广提供了优质素材。三是保护知识产权,助力保障品牌价值。为更好保护象山柑橘“红美人”的品牌知识产权,在阿里巴巴平台治理部协助下对“象山柑橘”“象山红美人”区域公用品牌及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进行品牌保护;此外阿里数字乡村还在产销对接服务、品牌传播、数智产业、人才培训等多个为农领域开展合作,共同维护象山柑橘“红美人”的品牌形象,提升品牌影响力,打造数字化促进共同富裕的象山样板。四是连接产销渠道,助力果农拓展市场。由象山县供销联社同盒马鲜生平台就象山柑橘“红美人”产销进行合作签约,通过“专业合作社+农户”利益联结机制的供货方式入驻盒马鲜生全国线下门店、盒马APP产地量贩、天猫盒马官方旗舰店等渠道,在产销两端实现全面结合,将优质的象山柑橘“红美人”送达高端用户手中,进一步拓展市场布局,助力其销量与品牌双丰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首页
三社建设
政策法规
新网工程
综合信息
工作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