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阜经验
永康市供销社多措并举加强社有资产监管

发布日期:2020-05-1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供销社字号:[ ]


永康市供销社积极探索新形势下社有资产监督管理的方式方法,确保社有资产保值增值取得实效。

一是强化制度建设和组织保障。市供销社恢复“三会”(社员代表大会、理事会、监事会)制度,充分行使监事会监督职能,新成立的监事会加强队伍力量建设,为有效开展社有资产监管工作提供组织保障。建立完善监事会工作机制和社有资产监督管理办法,确保社有资产管理制度化、规范化。

二是强化内部审计监督。市供销社每年开展一至两次对全资及控股企业的审计,全面了解企业经济效益、经营管理、收支情况,为阶段性资产管理工作统筹部署提供参考。并落实好内审整改,把审计结果和整改情况作为考核审计单位负责人工作绩效的重要依据。

三是开辟资产保值增值新途径。2019年以来市供销社对社有全资企业进行改革,积极拓展服务领域,进行参股投资,新成立了供联海呈环境服务有限公司和供联丽都环保科技服务有限公司2家股份制公司。为保证社有资金安全,采用干股投资或合作企业提供法人个人财产担保的方式进行合作,市供销社从机关选派中层干部担任2家全资企业和2家股份制企业的监事,有效担负起监管社有资产经营及保值增值的责任。(永康市供销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首页
三社建设
政策法规
新网工程
综合信息
工作动态